即時港聞

選委會選舉|中醫界選民:選舉競爭微難覓合適選委 馬恩國:法律界改團體票擴選民基礎 (11:47)

中央修改選舉制度後首個選委會選舉今(19日)舉行,大部分議席均為當然委員、自動當選下,共有412人競逐364席。法律界團體選民、大律師馬恩國則認為,法律界由個人票改為團體票,有助涵蓋律師以外的法律界人士,擴闊選民基礎。有中醫界選民坦言,選舉競爭甚微,較難選出合適的選委。

警方稱已部署至少5000至6000警力。今早會展中央票站外有特務警察駐守,會展一帶警力亦明顯加強,有軍裝及便裝警員巡邏。

中醫界由16名候選人爭逐15席,選民劉先生說,候選人數目少,較難作出選擇,會按與候選人的相熟程度、有否討論過政綱等作決定。他亦稱選民人數「少咗好多好多,係咁篩」,至於選民數目會否影響選舉的代表性,他則認為要視乎當選委員日後的表現;港九分區會、滅罪會、防火會有78人爭逐76席,選民朱先生認為,界別首次被納入選委會,故較少人參選,冀日後能擴大選民基礎,接觸更多巿民,增加選舉的代表性。

法律界則由執業大律師及事務律師等個人票,改為團體票,選民馬恩國認為,團體票能涵蓋「師爺」等過往沒個人票的法律界人士,代表更多聲音。他續稱,法律界候選人有民主派,認為並非「清一色的選舉」,冀選出專業、為政府提供「有建設性意見」的選委。

選委會選舉 相關報道:

截至上午10時投票率14.73%

林鄭月娥:選委會選舉落實「愛國者治港」 會面韓正無提連任

知多啲|近5000投票人選364席位 首設「關愛隊」

相關字詞﹕選委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