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一家四口涉網上兜售仿製槍械防毒面罩等 (21:39)

警方發現有人在網上兜售仿製槍械、伸縮棍、防毒面罩及濾罐等,經調查後,今日(18日)拘捕一家四口,包括14歲女兒及18歲兒子,並於將軍澳一單位及觀塘一迷你倉檢獲該批武器及物品,暫未有證據顯示與明日(19日)舉行的選委會選舉有關。

被捕的4人為一家四口,46歲父親報稱廚師、41歲母親報稱健康服務助理,18歲兒子及14歲女兒則為學生,4人涉嫌藏有仿製槍械、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藏有無線電裝置及違反進出口(戰略物品)規例被捕。

警方在其將軍澳寓所及觀塘一個迷你倉的儲物櫃內,檢獲一批仿製槍械、伸縮棍、防毒面罩、濾罐、對講機及刀等。經槍械專家初步檢驗,部分仿製槍火力或超過兩焦耳,將作進一步檢驗,如證實火力超標,或以更嚴重的無牌管有槍械罪名控告相關的人。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陳昕指出,同類武器在兩年前的非法暴力示威中常被人使用,加上早前發生過一宗「孤狼式襲擊案」,故警方非常關注事件,正翻查4人的電腦及電話紀錄,調查是否有同黨,並調查涉案武器售予哪些買家、有否在過往示威活動使用過,或將會有何用途。

陳昕稱,部分武器從海外網站購入,相信集團運作了約1至2年,由於相關電腦紀錄眾多,仍需時調查。

相關字詞﹕仿製槍械 伸縮棍 防毒面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