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格蘭10月4日起改防疫制度 港人入境或須隔離10日 (20:24)

英國下月4日凌晨起,簡化入境英格蘭的新型冠狀病毒防疫限制制度,包括取消現行紅、黃、綠3級的疫情風險評級,只將高危國家列入「紅色名單」。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入境者,若已完成接種疫苗便毋須隔離,未完成接種疫苗則要遵守一系列防疫規則,包括自我隔離10日等。

香港現時屬綠色名單,即從香港入境英格蘭的所有人,抵步後毋須隔離,但修改制度後,未完成接種疫苗的港人,抵英後要自我隔離10日。不過,參考英國政府最新公布,完成接種疫苗獲豁免隔離的名單,並未包括香港,港人縱使已完成接種疫苗,或仍要接受隔離。

而參考英國政府最新公布的資料,只承認英、美、歐洲批准的疫苗計劃,以及日韓、台灣、馬來西亞、澳洲等17個國家的阿斯利康、復必泰及莫德納疫苗,並要提供相關衛生部門證明,未有提及在香港接種復必泰是否符合完成接種疫苗的規定。

英識教育創辦人陳思銘表示,修改制度後,對香港學生赴英有一定影響,例如當地學校需為學生安排隔離地點,學生也要提早出發日期。但他說,英國過往曾要求來自香港的入境者隔離,學校已有相關經驗。至於現時在英國讀書的香港學生,陳思銘稱,若港英的防疫措施維持不變,留學生一來一回需隔離共31日,他相信留學生放假未必選擇返港。

相關字詞﹕英國 英格蘭 入境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