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批教協無異政治團體 楊潤雄促教師三思教協能否代表自己 (22:01)

教協上周被官媒批評是「毒瘤」、「必須剷除」,繼而遭教育局終止工作關係。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5日)向全港學校教師發信,指稱教協近年言論和行徑往往與教育專業不符,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局方不能再視之為教育專業團體,故終止與其工作關係。楊潤雄促教師「審慎考慮教協近年的言論和行徑,深思該會是否真正能代表自己」。

楊潤雄在信中表示,「有組織借教育專業之名,行政治之實」,「直接或間接地把部分教師及學生推向違法、被捕、入獄的不歸路」,也損害教師團隊的專業地位及社會大眾的信任。

他說,教師所需的資訊、服務及協助,非僅教協可提供,例如教協轉介的投訴個案不會得到特別處理。他建議教師可就工作上的問題與當局聯絡,「教育局必定會盡力提供意見、協助及支援」。

教協 相關報道︰

教協設中史文化工作組 前會長張文光任顧問 推動師生認識國情

教協:今後聚焦教育專業權益工作(8月4日)

教育局停處理教協轉介個案 楊潤雄:教師可直接搵教育局 唔需要中間人(8月3日)

官媒轟教協毒瘤 教局翌日「斷交」 不視作專業團體不承認課程 教協:不顧教師福祉(8月1日)

相關字詞﹕教協 教育局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