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今晚及明日有驟雨及狂風雷暴 (16:30)

【16:30更新】本港地區今晚(5日)及明日(6日)天氣預測,多雲,間中有驟雨及狂風雷暴,雨勢有時頗大。氣溫介乎26至29度。吹和緩至清勁西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海面有湧浪。展望周六(7日)間中有驟雨及狂風雷暴。周日(8日)部分時間有陽光,亦有幾陣驟雨。

行雷閃電|天文台10安全須知 閃電雷暴位置有得查

琉球群島低壓區增強

與熱帶風暴盧碧相關的外圍雷雨帶正影響珠江口。下午4時,盧碧集結在廈門之西南約160公里,預料向北緩慢移動,橫過廣東東部及福建沿岸地區。 同時,位於琉球群島附近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並命名為銀河。銀河集結在鹿兒島之西南偏南約610公里,預料向東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日本以南海域。

【12:55】雷暴警告生效。中午12時4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8.2度,相對濕度84%。本港地區今日(5日)下午及今晚天氣預測,多雲,間中有驟雨及狂風雷暴,稍後雨勢有時頗大。吹和緩至清勁西至西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海有湧浪。

熱帶風暴盧碧已在汕頭一帶登陸。在下午1時,盧碧集結在廈門之西南約19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橫過廣東東部及福建內陸。與熱帶風暴盧碧相關的外圍雨帶正影響廣東沿岸。此外,一個低壓區正為琉球群島附近帶來不穩定天氣。

【07:45】早上7時31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7.2度,相對濕度91%,雷暴警告現正生效。

與熱帶風暴盧碧相關的外圍雨帶正影響廣東沿岸。在上午5時,盧碧集結在汕頭之東南偏南約70公里,預料向北或東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廣東沿岸海域,靠近廣東東部至福建沿岸一帶。

天文台預測今日(5日)大致多雲,間中有驟雨、雷暴及狂風,稍後局部地區雨勢較大。最高氣溫約30度。吹和緩至清勁偏西風,稍後轉吹西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海有湧浪。展望未來一兩日仍然間中有驟雨。周末期間天色逐漸好轉。

下雨天 實用資訊:

濕鞋快乾法

窗邊滲水|五大滲水原因、處理方法

雨傘|清潔雨傘有法 修遮達人:勿用漂白水酒精抹遮 洗衣刷熱水洗皆不宜

雨傘|傘子護「骨」 朝天打開不易斷

相關字詞﹕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