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放「釋放政治犯」氣球 曾健成認罪判罰2500元 李卓人否認兩罪9月審前覆核 (13:31)

民陣今年元旦發起「釋放政治犯」汽車巡遊行動,其間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和社民連成員曾健成放了一個白色氣球,下方掛有寫上「釋放政治犯」的直幡。事隔逾半年,兩人各被票控一項在受管制空域放飛氣球的控罪,李卓人另被票控一項阻差辦公罪。曾健成今(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罰2500元,李卓人則否認兩罪,裁判官林希維排期於9月9日進行審前覆核。

李卓人因另案在囚服刑,他步出犯人欄時,曾健成隨即稱「早晨人哥」,李卓人則呼「釋放政治犯」。散庭後,李卓人輕輕扯下口罩,向旁聽者大叫「掛住大家」,其太太鄧燕娥走上前與李卓人隔着木欄擊掌,懲教人員一度後抱李卓人阻止不果。

曾健成(65歲)和李卓人(64歲)被票控違反《1995年飛航(香港)令》,涉及2021年1月1日於金鐘立法會道,在香港境內受管制的空域放飛一個氣球,而該氣球超過兩米。李卓人另被控於同日同地阻礙高級督察鍾廷森執行公務。

代表曾健成的律師求情稱,無業的曾健成現時僅依賴積蓄生活。被告當日見警員想搶去氣球,才鬆手放走氣球,情急下一時衝動犯案。另涉事氣球不大,警員欲捉實升高的氣球時更將宣紙直幡的下方撕爛,可見氣球可造成的破壞有限;而該空域距離機場航道有一段距離,故風險相對較低,望法庭考慮被告認罪及其背景而判處罰款。

相關字詞﹕曾健成 李卓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