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馬線|紅磡站新月台今啟用 市民:轉線行得有啲遠【短片】 (12:45)

紅磡站屯馬線新月台今啟用(港鐵提供)

紅磡站屯馬線新月台今日(20日)啟用,東鐵乘客需要經車站大堂前往新月台,才能轉乘西鐵線。有市民滿意月台設計,但認為「行得有啲遠」,亦有鐵路迷稱這只是臨時安排,東鐵線過海段開通後將更方便。

港鐵早前指出,按正常步速,由舊月台步行至新月台約需3分鐘。與兩名女兒同行的何太稱剛剛急步行用了4分鐘,但估計「舒服行要用7分鐘」。被問及新月台的設計,兩名小孩對可以觀賞到藝術品感興趣,母親則稱月台感覺較以往寛敞,但始終「轉線都係講求快」,認為相比以前只需「行到對面」較為不便。

鐵路迷蔡先生今早在新月台啟用前到達,認為此月台相比舊月台最大的優點是有冷氣,稱「新舊月台都有廁所」。他又稱雖然轉線步行距離增加,但只屬臨時措施,因東鐵線過海段開通後只需乘電梯到下一層月台。對於新月台啟用前曾爆出多項工程醜聞,蔡先生稱並不擔心,「相信港鐵確保公眾安全才開放」。

屯馬線 相關報道:

機電署:政府跨部門評定屯馬線合法例否 已全面測試確保安全(6月17日)

土瓜灣站開放日8歲鐵路迷感興奮 有街坊稱來回線月台分兩層不方便(6月12日)

相關字詞﹕屯馬線 港鐵 紅磡站 新月台 轉線 東鐵線 西鐵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