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豚擱淺汀九灣海灘 海洋公園派員救起 終告死亡 (23:44)

【23:44更新】晚上7時許,一條海豚在汀九灣海灘擱淺,救生員發現後報警,並嘗試將其放回海中,惟牠再度擱淺。海洋公園職員接報到場,發現牠仍在生,將其救起,並接走檢查,惟在送回公園途中不治。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表示,今天(19日)接報通知跟進一宗海豚擱淺發現個案,為本年度的第24宗,發現時為活體擱淺。保育基金已即時會合漁農自然護理處、海洋公園獸醫及動物部護理員到場跟進,到場時海豚已十分虛弱,獸醫以藥物穩定其情况。職員將其救起後,打算將牠送回海洋公園救治,惟途中已證實死亡。基金表示,該海豚懷疑熱帶斑海豚,雌性,約1.7米長,年齡及死因有待確認。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呼籲公眾,若發現懷疑鯨豚、鯊魚及鯆魚擱淺個案,可致電 1823 熱線,並提供發現擱淺的時間、地點、相片,讓行動組能盡快到場跟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海豚 海洋公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