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司法機構人手荒 法官司法人員現60空缺 佔總編制近三成 (21:05)

司法機構面臨人手緊張,除終審法院和區域法院外,各級法院均現職位空缺。司法機構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交文件,披露法官及司法人員職位空缺達60個,佔總編制近三成。其中裁判法院、專責法庭及其他審裁處共有28個職位空缺,屬於人手流失最多的法院。

根據司法機構文件,截至今年3月31日,法官及司法人員職位編制共有222個,當中162個有人填補,餘下60個職位空缺。其中裁判法院、專責法庭及其他審裁處的人手不足問題最嚴重,共有28個職位空缺;其次是高等法院聆案官辦事處,有13個空缺;高院上訴庭及原訟庭共有10個空缺;區域法院聆案官辦事處另有9個空缺。

司法機構透露,各級法院法官及司法人員的新一輪招聘已於去年11月起展開。司法機構正公開招聘原訟庭法官及區院法官,並將於今年下半年展開常任裁判官的招聘工作。

相關字詞﹕司法機構 法官 司法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