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1人涉網騙電騙830萬被捕 警凍結逾2000萬元犯罪得益 (15:40)

警方破獲一個跨國詐騙及洗黑錢集團,集團騙取受害人逾800萬元款項,款項存入傀儡戶口,主腦再轉帳至妻子戶口套現。警方拘捕11人,包括主腦夫婦及因財困借出戶口洗黑錢的男女,涉串謀詐騙及洗黑錢罪。

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署理警司張恒暉稱,去年10月至今年2月,15名受害人分別墮電話騙案、網上情緣及投資騙案,共損失830萬元,他們按照指示將款項存入指定銀行戶口,主腦再將騙款轉帳至妻子戶口套現。15名受害人年齡介乎18至90歲,8人為非本地人,單宗最大損失為電話騙案,事主被騙231萬。 

警方昨(14日)搜查全港多處,拘捕6男5女,年齡介乎22至57歲,主腦是50歲無業漢,其51歲妻子報稱家庭主婦,主要負責收取騙款;25歲本地男運輸工人則負責在網上社交平台,以搵快錢招攬收買銀行戶口以收取騙款及洗黑錢。其餘被捕人則涉開設及借出戶口,或收取數千元報酬賣戶口,他們報稱送貨員、保安、廚師、學生、無業,調查相信他們因經濟困難借出個人銀行戶口及洗黑錢。

調查發現,主腦夫婦除了收取案中受害人騙款,還有收取其他騙款,警方正調查所涉案件,現時已凍結2450萬元犯罪得益。探員在被捕人住所檢獲大量銀行卡及銀行文件,相信疑犯利用銀行卡收取騙款。

相關字詞﹕洗黑錢 詐騙 傀儡戶口 網上情緣 電話騙案 投資騙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