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現金回贈誘5大學生申請信用卡 男子騙取資料現金透支6萬被捕 (14:25)

一名21歲金融從業員以現金回贈為由,游說5名大學生申請信用卡,其後騙取受害人信用卡資料作現金透支,共騙取約6萬元,騙徒涉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捕。

5名受害人年齡介乎19至21歲,均為大學生。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督察袁兆基稱,受害人於去年6月透過一個朋友認識疑犯,疑犯自稱是一間信用卡公司的推銷員,可協助大學生透過申請信用卡即時得到現金回贈。受害人遂與疑犯到信用卡中心申請信用卡,完成申請後,受害人在場獲發信用卡,疑犯將2000至3000元,以現金或轉帳方式交給受害人,但要求受害人交出身分證副本,及由信用卡中心發出的驗證碼作記錄。

受害人按照指示交出資料,其後各自收到信用卡中心通知,指戶口錄得1萬至1.5萬元現金透支。受害人聯絡疑犯了解,疑犯稱會清還款項。至今年4月尾,受害人與疑犯失去聯絡決定報警。警方經調查後,昨早(14日)10時,在疑犯位於馬鞍山的住所將他拘捕,案件交由荃灣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調查相信疑犯單獨犯案,5名受害人是首次申請信用卡。

相關字詞﹕現金回贈 信用卡 騙案 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