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自閉症青年涉擾亂秩序襲警 辯方投訴警掌摑辱罵逼簽口供招認 (16:55)

前年10月20日九龍遊行後,油尖旺多處發生警民衝突,患自閉症的18歲青年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及兩項襲警罪,案件今(13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辯方投訴,被告被捕後在警車內因讀錯身分證號碼,遭警員掌摑兩邊面及以粗口辱罵;被帶返警署後,有警員強迫他錄取口供後才可獲送院,被告在不自願下簽署同意他從沒有作出的招認。

被告陳秉臻(現年19歲)被控前年10月20日,在旺角彌敦道與窩打老道交界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以及襲擊警員18423及警員6185。

辯方表明爭議口供的自願性,指出被告患有自閉症,當日他被帶上警車後,警員要求他讀出身分證號碼,但被告讀錯,遭警員喝罵「X你老母錯X咗呀」及被掌摑兩邊面各3至4下。

辯方續稱,有便衣警在警署向被告大聲呼喝「知自己錯未,仲唔道歉?」及掌摑他,被告怕被打於是道歉。之後錄口供時,警員強迫被告簽署同意他從沒作出的招認。

警員18423陳文道(音譯)在庭上供稱,當晚約8時有30至50人聚集在警方防線前,身處其中的被告叫囂「死黑警,夠膽過嚟隻揪呀」。他上前截查並要求被告出示身分證,被告說「咪X埋嚟呀,唔畀你又點呀」,並隨即掌摑他左邊頭盔一下,他感到左面及左眼痛,身旁同事見狀揮警棍喝止,混亂中他與被告雙雙倒地,最終被告被同袍制服。

其他報道:科大女生前年萬聖節蒙面叫光時口號 官引「伙同犯罪原則」裁非法集結罪成 還押候判

其他報道:「第二代美國隊長」拒交限聚令罰款6月受審 官一度質疑一日發兩傳票

其他報道:李慧琼前議助等兩人選舉舞弊罪成 官︰賄選屬嚴重罪行不擬為被告索社服令報告

相關字詞﹕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 襲警 遊行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