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第二代美國隊長」拒交限聚令罰款6月受審 官一度質疑一日發兩傳票 (14:10)

前年8月15日,網民發起到金鐘太古廣場悼念墮樓身亡的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正因涉《港區國安法》而還押的「第二代美國隊長」馬俊文,當日連同「Lunch哥」李國永等人遭控違反當時的二人限聚令,其中馬俊文因尚未繳交罰款,其案件今(1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馬俊文沒有律師代表,他否認控罪,「只有我同David(李國永)有共同目的,即醞釀下一場時代革命嘅來臨」,強調現場另一人並不相關。

案件排期於6月28日開審,預訊審訊兩天。兩項傳票指稱,被告馬俊文(30歲)於2020年8月15日,分別於下午5時02分至10分,以及下午5時17分至31分,於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外,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參與受禁群組聚集。

控方指出,將傳召7名證人及呈上3張影像光碟,被告確認已收到文件,但未曾觀看光碟,「喺懲教冇得睇」。裁判官林希維問他,是否爭議片段內容的真確性,他稱不爭議。

另被告亦不爭議當日在場,但強調當時只跟「Lunch哥」李國永有共同目的;另一名「鄭婆婆」只在場短暫默哀及獻花,其後站在記者後方叫口號,有保持適當距離。

裁判官問控方,為何在同一日的短時間內發出兩張傳票,控方稱是不同時間犯案,但裁判官對在緊接的時間發出傳票感到奇怪。馬俊文稱「因為係啲警察針對性、政治檢控我哋兩個」。裁判官再問控方「係咪告咗一次唔走,之後再告」、「好似泊車抄牌咁?」控方表示同意。

相關字詞﹕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