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調查:近九成未打針受訪者稱「疫苗氣泡」沒增接種意欲 (14:06)

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調查發現,分別有近九成未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者認為「疫苗氣泡」措施沒增加接種意欲,以及反對強制接種疫苗;近八成未接種疫苗市民擔心身體狀況不適合打針,當中大部分不是長期病患者。該組織認為,市民過分憂慮疫苗副作用及低估感染風險,建議當局增加方便接種的措施鼓勵接種,如疫苗有薪假。

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4月26日至29日以網上問卷訪問718名18歲或以上未接種新冠疫苗者,當中29%有意接種疫苗,34%稱不會接種,其餘則未決定或不知道會否接種;全部受訪者中,24%為長期病患者。

調查發現,有意接種新冠疫苗的人,近八成未計劃接種時間或計劃5月後才接種,主要希望觀察其他接種者是否有嚴重副作用、等待更好的疫苗出現、認為沒迫切性等。有意接種疫苗或未決定會否接種者當中,逾七成選擇接種復必泰疫苗;而提供接種前檢查和方便接種的措施,例如接種後倘不適,接種中心可提供病假紙,以及推疫苗有薪假,有助增加他們接種或提早接種的意欲。

至於不會接種的人,近八成均認為疫苗未有足夠測試,副作用或安全成疑,僅6%是因為醫生建議不接種。

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召集人龐朝輝建議政府推出更多鼓勵措施,例如達一定接種比率可通關,並在社區接種中心以外提供復必泰疫苗,例如醫管局診所及大型醫療診所。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外傭強制檢測期限今屆滿 張建宗籲未檢測外傭盡快檢測

兩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納強制檢測

涉瞞行蹤 染變種印漢偕女友人被捕 衛署轟阻追蹤極不負責任 違者定嚴肅跟進

相關字詞﹕調查 疫苗氣泡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