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打兩劑疫苗入境者縮短檢疫期 田北辰:有疫苗只得六成保護力或走漏患者 (21:23)

政府提出放寬入境檢疫安排,打齊兩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可縮短隔離檢疫期,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批評相關安排邏輯有問題,他稱有疫苗只得六成多保護力,即有可能走漏染疫者,要求入境者同時檢測抗體,才能縮短檢疫期。

田北辰稱,曾與專家談及入境檢疫新安排,對政府建議感憂慮,因目前變種病毒個案均從機場輸入。他指出疫苗有效率雖然高,但不是100%,即使接種疫苗亦非百分百擔保無事,對政府放寬防疫「感到好憤怒」,非常擔心引發新一波疫情爆發。

他認為,必須堅持無論有否打疫苗,21天檢疫期間都必須由專人採樣,由不同機構做6次檢測,同時檢測抗體。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確診變種病毒印裔男及女友人涉瞞報行蹤被捕

港增5宗確診全屬輸入個案 4印尼1西班牙抵港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變種病毒患者曾到訪4地點納強制檢測 16學校爆上呼吸道感染須強檢【附名單】

相關字詞﹕隔離檢疫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