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洪水橋住宅疑按摩槍短路起火 7家貓3死4傷 (09:07)

今日(19日)凌晨約3時21分,洪水橋翠柏路柏雨花園27座一個低層單位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火舌不斷從單位窗戶噴出,9名居民自行疏散到地面安全位置。消防趕至出動一隊煙帽隊及開動一條喉撲救,約20分鐘後將火救熄。

現場消息指出,起火單位內有一名男住客及時逃生,他臉部輕微熏黑,惟家中有7隻貓需由消防救出,其中3隻獲救後已當場身亡,另外4隻則生還清醒,其中1隻懷疑遭燒傷重創,4隻生還貓暫送往愛護動物協會灣仔中心交由獸醫檢查及治理。消防正調查火警原因,初步相信單位內電線短路起火。

及時逃生的黃姓男戶主表示,與家人居於上址約30年,7隻貓均已飼養近9年,其母及胞弟正上班,他獨自一人在睡房睡覺。火警發生時他發現一把正於客廳充電的按摩槍位置起火,立即逃生及報警,但未及把愛貓救走。

黃男稱,7隻貓中有4隻由胞弟領養,其後牠們再誕下3隻貓,遇難的3隻貓分別名為「小B」、「囡囡」和「老豆」,家人趕回家中了解時均傷心不已。生還的4貓則名為「老媽子」、「詩詩」、「小白」及「小黑」,其中詩詩疑遭燒傷,與另外3隻貓暫交愛協照顧,遇難3隻貓則暫送往港島區的24小時獸醫診所安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