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伯嘉士大廈附近4舖員工須檢疫21日 餐廳東主質疑:員工無接觸確診者 (17:50)

確診感染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病毒的男子曾暫入住佐敦伯嘉士大廈,繼撤離大廈居民後,當局要求大廈鄰近4間商舖曾於本月9日至16日上班的員工檢疫21日。有餐廳東主質疑,員工無接觸確診者,不理解為何要強制他們檢疫。

餐廳東主鍾先生今早(17日)按衛生署人員要求,申報本月9日至16日曾上班員工資料,4名員工需到檢疫中心隔離21日。他今日已棄置約2萬元食材,估計餐廳停業21日損失約20萬元生意。他又引述衛生署職員稱,若能安排另一批於上述期間沒上班的員工,餐廳可照常營業。

另一餐廳東主Eddy早上將員工資料交予衛生署人員。其數名員工需檢疫21日,但他質疑確診者無到過餐廳,亦無接觸餐廳員工,不明白為何強制員工檢疫,亦對整個安排感愕然,因過去當局封區均從未要求商舖員工檢疫,他今次「完全冇預備,(檢疫)21日係一個好長時間,成個月冇人工」。他正安排其他分店員工到餐廳工作。

在伯嘉士大廈工作的黃先生早上曾返回辦公室取信,至下午仍在大廈外等候當局指示。他指出,同事至少6次致電衛生署熱線,惟對方「一個推一個,完全都答唔到一個好清晰嘅指引」,他與同事在等候期間自行到附近檢測中心做檢測。另外,中午12時許,大廈兩名住客登上衛生署安排的小巴前往檢疫中心,另有漁護署人員到場將寵物帶往新界南動物中心照顧。

區議員:伯嘉士大廈1/4單位有劏房 未接居民投訴渠管問題

當區區議員陳梓維表示,未收過伯嘉士大廈居民投訴有污水滲漏和渠管問題等情況,他說,該大廈衛生不算差,估計有四分之一單位有劏房,情況在區內已不算嚴重。他又表示,居民認同要強制檢測,但有居民認為檢疫21日太長,工作和上學等都要重新安排,感到不便。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佐敦伯嘉士大廈封區無發現確診 居民凌晨撤離檢疫

增18確診 6源頭不明一驗出變種病毒基因 尖沙嘴華美達酒店須強制檢測

伯嘉士大廈熟睡住客成漏網之魚 未聞拍門無檢測無撤離

變種病毒首流入社區 袁國勇:首要找出感染源頭

邱騰華關注變種病毒首流入社區 稱接種疫苗勢成旅遊氣泡基礎

相關字詞﹕伯嘉士大廈 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 檢疫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