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丨伯嘉士大廈熟睡住客成漏網之魚 未聞拍門無檢測無撤離 (11:30)

佐敦伯嘉士大廈出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個案,昨晚(16日)被列為「受限區域」,居民接受檢測後被送往檢疫中心檢疫21日,有撤離的居民稱「(隔離)21日,想死啦」。另有居民昨晚早已入睡,今早(17日)下樓始知其他居民已撤離。

大廈今早有市民自由出入,至早上近11時,有身穿保護衣的警員到場把守大廈門口,另有便衣警員上樓巡視。

一名非華裔住客今早下樓後,始透過記者得悉其他居民已撤離。他稱昨晚9時入睡,其間聽不到有人敲門,至今早出門時見單位門口有衛生署的信,由於部分內容僅用中文手寫,他不清楚信的內容。他已致電衛生署了解,正待對方回電。他又說,兩周前曾向大廈管理處投訴大廈的衛生問題。

商戶稱擔心不來:全港人周圍走,避得幾多?

在伯嘉士大廈工作的黃先生說,今早到辦公室門口取信,正致電衛生署查詢安排。對於政府安排大廈住客檢測並無發現確診,但仍連夜撤離住客,黃先生批評「無確診就唔應該隔離,搞咁多嘢做咩呢?騷擾到好多人」。他續說,若當局要求他檢疫21日,他會配合。對於有變種病毒流入社區,他認為「擔心唔得嚟咁多,自己小心啲囉,多啲洗手搓下潔手液,全香港啲人周圍走,避得幾多啫」。

與黃先生共事的陳女士稱,伯嘉士大廈為商住大廈,內有劏房。她說近日都有返回辦公室工作,「冇辦法,都要面對(撤離)㗎啦」,她稱自己已一把年紀,不太擔心變種病毒。

伯嘉士大廈旁餐廳的老闆Eddy說會勤加清潔,暫無法估計生意如何受影響,但稱不太擔心。他表示,無收到政府通知有任何安排,但現時餐廳員工均要每14日檢測一次,預計不會受太大影響。

住戶:檢測後即獲告知要撤離 職員表明因擔心變種病毒

當局凌晨共撤走41男40女住戶,大部人被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有撤離的女住戶稱,「(隔離)21日,想死啦」,並表示對於變種病毒流入社區感到擔心。另有居民指出事前無收到通知要撤離,感到無奈。一名男住戶說,凌晨檢測後即場獲告知要撤離,職員向他解釋是擔心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佐敦伯嘉士大廈封區無發現確診 居民凌晨撤離檢疫

友愛邨愛暉樓第2座、愛勇樓現初步確診 與另7地點納強制檢測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伯嘉士大廈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新型冠病毒 撤離 檢疫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