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酒吧接種新冠疫苗始准復業 業界批難執行如「推去死」 料年輕從業員轉行 (21:51)

特首林鄭月娥建議,酒吧分兩階段放寬營業限制,首階段如所有員工及顧客已接種首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使用「安心出行」,可有限度重開;約8周後,所有員工及所有顧客完成接種疫苗,可再放寬營業限制。有不願具名酒吧負責人形容,有關條件難以執行,與「推我哋去死冇分別」。

該酒吧負責人稱,不少從業員都較年輕,介乎20至40歲,如果政府要求他們接種新冠疫苗,他們或直接轉行,「唔會同酒吧打工」。他認同應該接種疫苗,亦有鼓勵員工接種,但由於停業已久,沒統計有多少員工已接種;又質疑為何只是「強迫」酒吧業接種疫苗,他相信「幾難」有酒吧能夠達到復業要求。

該負責人又指出,現時整體市民接種疫苗的比率並不高,估計如要求顧客接種後才光顧,即使酒吧能夠復業,都不會有生意。

疫苗氣泡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提「疫苗氣泡」 食肆員工接種新冠疫苗、顧客用安心出行 每枱可增至6人或以上

光顧食肆不接受填個人資料 林鄭月娥否認威迫市民用「安心出行」

英國登機來港限制5月上旬解除 「來港易」5月中推出供內地非香港居民免檢疫來港

安老院殘疾院舍探訪新安排 接種疫苗加快速測試可入院探訪

林鄭月娥:考慮停派免費樣本樽

相關字詞﹕酒吧 疫苗氣泡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