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栢良:政府應考慮禁止菲律賓、印度及巴基斯坦航班來港 (13:37)

本港近日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大多為輸入個案,當中來自菲律賓的個案最多。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6日)在商台節目表示,政府應考慮禁止從菲律賓、印度及巴基斯坦來港的航班,若不好好控制外來傳入的新冠病毒,恐引發傳播變種病毒的第五波疫情。

何栢良稱,以昨日(5日)公布的15宗輸入個案為例,全部來自菲律賓、印度及巴基斯坦,當中約一半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他稱菲律賓疫情現時在爆發頂點,建議先叫停從該國來港航班2至3星期,待當地防疫措施開始生效再評估情況。

何栢良又指出,機場及檢疫酒店均有導致輸入個案流入社區的風險,認為要加密檢測機場員工及檢疫酒店員工的次數,外地旅客抵港後檢疫21日及檢測3次亦不足夠,建議再加2、3次檢測。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則認為,政府考慮是否禁止菲律賓航班來港的同時,亦會考慮禁飛影響本港聘請外傭,他建議外傭中介公司先安排外傭接種新冠疫苗後才來港。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袁國勇:假後爆疫唔出奇 張竹君:少許不適也要求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