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會2021|林鄭月娥:認同人大完善選舉草案原則 (21:02)

【21:02更新】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今日(5日)在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儀式上,作出關於《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說明。特首林鄭月娥於中午發聲明,稱認同王晨就《草案》說明中闡述的五大基本原則,特區政府將全面配合,通過本地立法切實執行完善措施,堅持實踐「愛國者治港」原則。

林鄭月娥指出,鑑於未來12個月有多場選舉,立法工作刻不容緩,特區政府將全力以赴,反映香港社會各界意見,協助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特首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並按稍後經通過的附件條文制訂修改本地的相關選舉法例,交立法會審議。

另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亦同樣表示,鑑於未來12個月有多場選舉,立法工作刻不容緩,特區政府定必全力以赴,反映香港社會各界意見,協助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特首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並按稍後經通過的附件條文制訂修改本地的相關選舉法例,交立法會審議。

兩會2021 相關報道:

人大副委員長王晨說明完善港選舉制度草案 將修改《基本法》附件一、二

相關字詞﹕兩會 兩會2021 人大 人大會議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