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香港特首選委北京倡增至1500席取消區議會席位 立法會擬增至90席取消超區界別 (23:30)

全國人大會議周五(5日)在北京開幕,議程包括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議案。據了解,北京建議特首選委會成員由1200人增至1500人,取消117個區議會席位,新增一個界別;立法會則由70席增至90席,取消「超級區議會」界別和區議會(第一)共6個議席。

特首選委增港區政協社團領袖界別 人大通過後爭取7月前完成本地立法

全國政協會議今日(4日)開幕,據了解,港區政協委員今晚出席一個約兩小時的特別會議,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及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介紹上述決定。據知,官員會上有透露修改的方向,包括一如所料刪除選委會117個和立法會6個與區議會相關的議席;同時亦會在選委會新增一個界別,全部港區政協,以及社團領袖都會包括在內。人大通過後,香港仍要進行相關的本地立法,希望爭取在今年7月前完成。

據了解,夏寶龍在會上表示,現時鬥爭非只香港內部,而是涉及外國勢力,屬國家安全問題,《基本法》23條已拖了17年,有關政改的人大「831決定」已拖了7年,不能再容忍。

愛國者治港 相關報道:

人大發言人:香港選舉制度需與時俱進完善 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

香港選舉制度議案 全國人大會議10議程排第七

政協大會開幕 汪洋: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 加強港澳青年愛國主義教育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人大 選舉 選舉制度 特首選委 區議會 立法會 夏寶龍 基本法23條 831決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