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紫荊研究院:81.7%受訪者認同「愛國者治港」 72.3%認同修改選舉制度 (20:00)

中央政府提出要落實「愛國者治港」,紫荊研究院今日(4日)公布民調,稱有81.7%受訪者表示認同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才能有效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表示不同意的則為9.6%。調查又顯示,72.3%受訪者認同有必要盡快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16.4%表示不認同,另有11.3%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紫荊研究院稱,調查於2月27日至3月3日期間,以音頻電話隨機抽樣訪問1078名市民。調查提到,香港回歸以來出現不少「反中亂港」分子通過選舉進入特區管治架構,表明香港現時的選舉制度存在漏洞和風險。民調顯示,75.2%受訪者認同上述情況,14.5%認為不存在,另有10.3%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調查問及受訪者是否支持全國人大在兩會期間就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有68.6%受訪者表示支持,不支持的有22.3%,表示不清楚、無意見的則有9.1%。

其他報道:佔中九子上訴押後裁決 戴耀廷被撤保釋須續服刑

其他報道:研究:青年接受認知行為治療失眠風險減七成

其他報道:申訴專員批當局對私營醫療機構提供疫苗監管不足

相關字詞﹕紫荊研究院 愛國者治港 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