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市民庭外叫光時口號 警拉封鎖線【短片】 (15:00)

初選47人案提堂聆訊第4天 市民:加油,正義必勝(採訪及拍攝:劉澤浩、何采思)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提堂聆訊今(4日)踏入第四天。

市民指罵警 警反罵「收皮啦老坑」

【15:00】庭外有市民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警員隨即拉起橙帶分隔市民及記者,其間有市民指罵警員,一名便衣警與市民口角,說「收皮啦老坑」、「你唔係人都行出嚟」,有在場的人表示,該便衣警其後叫市民「早啲死」,大批軍裝警員護送該名便衣警員離開,現場場面混亂。

【11:15】一名穿紅衣的男子疑因排隊問題被警員帶走,其間男子情緒激動,一度以手襲擊警員,男子其後由救護車送院檢查。

至11時20分,法院職員舉牌通知排隊市民所有籌號已派完,市民隨後高呼「香港人加油」、「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號,警員以攝錄機拍攝在場的人,並一字排開觀察叫喊口號的人。

【10:23】上午9時半,庭外雨勢和風勢愈來愈大,仍有逾百人排隊待聽審。有市民在上班前到場,以小提琴拉奏《海闊天空》、《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等。

市民蕭先生說,認識其中一名被告超過10年,感謝他教懂港人面對國安法仍要積極面對、不放棄,以正面心態克服難關。蕭先生哽咽說,相信未來打壓會愈來愈大,希望曾在初選投票的60萬港人不要放棄47人或任何一名被捕者。

【09:05】近百市民清晨到法院外排隊聽審,今早偏涼、天陰有雨,市民撐傘等候,至上午8時10分獲安排分批進入法院內繼續排隊。

市民Candy這4天也有到場,今凌晨4時許帶同一對分別8歲及7歲的子女到庭外排隊,並稱子女明白社會正在發生的事。她表示,今日或有保釋結果,擔心多人排隊聽審,故提早到場,「攰就一定攰,但無計,都係要堅持」,想向社民連梁國雄和岑子杰表示支持,她亦特意穿上社民連衛衣。她認為,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是不合邏輯,又提及昨日(3日)聽到譚文豪自辯時,作為兩孩之母的她亦感同身受,而她可做的只得支持和堅持,希望47人加油、保重。

市民王先生清晨6時許到場排隊。他表示,連續第二日到場,昨日聽到眾人自辯時明白到他們犧牲很大,難免感到失望和無助,昨晚因而無法入睡,「需要啲時間消化」。

沙田區議員陳兆陽說,認識大部分被控者,盼到場給予「最後支持」,又表示昨晚聽到眾人自辯後感觸得眼濕濕,對他們因參加初選而被起訴感到無奈,「情況係好唔樂觀,但一齊撐住,加油」。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律政司上訴15人准保釋決定 15人須續還押 有親友痛哭暈倒

原保釋條件包括禁參選禁離港

辯方申准傳媒報道保釋申請被拒 蘇惠德:聽到好多動容故事  但與公眾利益何干?

朱凱廸妻對保釋結果不樂觀 劉頴匡女友:劉感動多市民排隊聽審【短片】

法院外派黃傘被警查 市民:係咪以後唔可以用黃色嘢?【短片】

4被告退公民黨炒律師 譚文豪陳辭痛哭 共7人改親自陳辭 官料日內裁保釋否

政見相異 袁嘉蔚母:無條件「攬」她 林景楠妻:讓人看到我們strong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