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亞博臨時醫院2月26日早上啟用 首個病房設48隔離病牀接收新冠病毒確診者 (16:17)

醫管局公布,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旁、俗稱「臨時醫院」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HKICC),將於明日(26日)早上啟用,接收臨牀情況合適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人。

HKICC明日會先啟用一個設有48張隔離病牀的病房,接收16至65歲、臨牀情況屬輕度或中度的確診病人。視乎目前疫情的發展,中心亦會逐步接收現時仍於社區治療設施的病人。

HKICC設有6座高兩層的病房大樓,合共有816張隔離病牀,全部病房均具備醫院級別的隔離治療設施。設於醫療中心的化驗室除可處理日常臨牀化驗項目,每日亦最多可處理約1500個病毒樣本化驗,可提升公立醫院整體化驗量約15%。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亞博臨時醫院月尾開 醫患分道出入(2月3日)

新增13確診3源頭不明 不設疫情記者會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臨時醫院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 醫管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