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18流水式集會案 作供警:有留意新聞但忘記有否提「流水式」集會 (15:31)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7人早前否認組織和參與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一案,今(2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集會當日駐守指揮中心的高級警司在盤問下表示,不同意當日下午3時的維園已「塞滿」參加者,只是「人多囉」,亦不肯定當時已出現過分擁擠的情況。她又稱,曾在中心內「大嗌」通知群眾開始展開遊行,惟忘記上級有否作出回應。有份代表黎智英的資深大律師余若薇已完成隔離,今到法庭參與聆訊。

時任高級督察、現任港島總區行動部總督察冼佩雯在民陣申請遊行集會後,曾與總督察古兆輝代表警方出席會議。冼佩雯確認古兆輝曾提出「反建議」,建議民陣只在維園舉行集會,但民陣代表並不同意,當中岑子杰曾形容安排「危害公眾安全」,被告之一的李卓人則認為人群屆時難以進入維園。

冼佩雯又表示,她在集會前有留意新聞,但忘記新聞有否提及民陣會透過「流水式」舉行集會,亦沒留意民陣在集會前曾舉行記招。辯方問新聞是否有特別值得關注的事需通知上級,冼佩雯回應她看新聞的目的不只為工作,「我唔會睇到啲咩都同老闆講。」

辯方提及,警方在另一次的上訴委員會會議中,接受民陣為「一個好好嘅遊行集會舉辦者」,冼佩雯稱已忘記會中的實際說法,但記得警司廖珈奇當時形容民陣「係一個大品牌」,與警方在遊行集會方面「合作得好好」,警方亦接受民陣的「和理非」取向。

818流水式集會案 相關報道:

指揮警司:沒暴力事件最大原因係好彩

警司:免激民情不派員到場

指揮官:民陣無法防暴力事件故反對遊行集會

指揮警司:不知民陣前一天有記招

黎智英李柱銘等涉組織818流水式集會 警:因已反對遊行故無作風險評估

民陣預30萬人集會 警司:料每小時3萬人 8‧18非法集結案 辯方質疑警沒助市民離維園

警作供稱評估活動「幾乎肯定」會出現危險

相關字詞﹕818流水式集會 壹傳媒 黎智英 民主黨 李柱銘 民陣 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