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東發大廈封區檢測【短片】 (21:33)

北角東發大廈封區檢測(攝影:莊朝青、剪接:何采思)

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今晚(28日)7時起限制在北角指明「受限區域」(即錦屏街東發大廈A、B、C和D座)內的人,須留在其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政府新聞處於晚上7時16分發稿公布有關安排。

【21:33】東發大廈居民陸續開始檢測。

【19:21】政府表示,受限區域內的人要於明日(29日)凌晨2時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在所有人有檢測結果前,受檢者必須留在處所內,以減少交叉感染風險。當局冀行動可於明早7時前完結,會在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安排受檢者到場接受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和檢測;行動不便的人和長者將獲安排上門採樣,或要自行採集並遞交深喉唾液樣本。

當局指出,受限區域內的人如於1月26至28日已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則毋須再次檢測,但須在其處所等候至區內已識別的受檢者有檢測結果才可離開。

截至昨日(27日),東發大廈C座累計13人染疫,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與衛生防護中心及環保署視察後,表示C座6室及7室疑出現垂直傳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天井四面封 北角東發大廈C座爆疫 6室7室重災檢疫 鄰座住客共用天井強檢未須撤

韓國輸入個案帶變種新冠病毒基因

兩長期病患確診者離世 港累計177人染疫亡

今增39確診包括20源頭不明 麗港城7座須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東發大廈 封區 受限區域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