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推鐵欄撒粉案 被通緝中大生傍晚自首 至今5人被捕 (22:04)

【21:57更新】1月11日為中大新學期開課日,約8名黑衣人於大學站外呼籲學生入校園時不必出示學生證,其後推跌鐵欄及向追截保安撒白色粉末,警方早前拘捕一名中大生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普通襲擊。警方昨(25日)再拘捕3名中大生,涉非法集結及襲擊他人意圖導致不作出某些作為,當中包括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今早(26日)表示正通緝餘下一名中大生。據悉,該22歲中大生傍晚到荃灣警署自首,涉嫌「非法集結」及「襲擊他人意圖導致不作出某些作為」被捕,現正被拘查,案件至今共5人被捕,全為中大學生。

警方今早交代案情。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陳志昌形容,事發當日有黑衣蒙面暴徒向保安崗位投擲雞蛋及向保安撒不明粉末,以及推跌保安崗位的枱和鐵欄,警方當日於現場拘捕一名20歲中大男生,經調查後再鎖定4名涉案中大生身分,至昨晚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聯同沙田警區重案組突擊搜查全港多處,於粉嶺、沙田及荃灣再拘捕3名涉案中大男生(19至22歲),目前正通緝餘下一名中大生。

陳志昌稱昨日進入中大各宿舍搜查前,曾預先通知校方,又稱中大校園並非法外之地,呼籲正被通緝的中大生自首,以免其家人、師長和同學為保護他誤墮法網。

記者會期間,陳志昌稱與案件主管均為中大校友,形容「師弟」有組織地以近乎黑幫手法欺凌校園保安,又斥有學生組織把嚴重罪行淡化成保安和學生的衝突,是卑劣行為及無恥狡辯。

相關字詞﹕中大 非法集結 襲擊他人意圖導致不作出某些作為 區倬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