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佐敦受限區逾200人沒強檢 冀下次保密「突襲」 將公布數「指定區域」強檢【短片】 (10:15)

林鄭月娥:佐敦受限區逾200人沒強檢 冀下次保密「突襲」(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政府周末圍封佐敦「受限區域」,特首林鄭月娥今(26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形容「行動成功」,惟仍有改善地方,日後會保密公布時間、縮小範圍、壓縮市民禁足時間。被問及有否計劃設下一個「受限區域」,她回應稱「我哋覺得有用嘅工具梗係會用」,但不想透露時間、位置,冀下次做到「突襲式」、保密程度較高。她又說,強制檢測需更進取,「走在社區爆發前」,將公布已物色的數個強制檢測「指定區域」。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人員周日(24日)上門逐戶檢查有否市民遺漏未作強制檢測,發現200多人沒檢測,部分人當時馬上獲安排檢測,其資料會轉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但未有即場檢控,認為需研究原因免減責任;政府會密切留意,該區域有需要時作第二次強制檢測。

陽性比率高籲私家醫生轉介病人檢測

林鄭月娥指出,私家醫生轉介有病徵市民作「須檢必檢」的檢測成效率較高,自這波疫情,從8萬多個轉介個案中找出515宗陽性,比率達0.64%,呼籲私家醫生轉介病人檢測,助更早切斷社區隱形傳播鏈。

佐敦受限區域 相關報道:

受限區13確診涉9戶 最少11人曾強檢陰性 告示未封「失聯戶」門罅 失追蹤原意

促勿一句「無賠償」了事 商戶憂人流一去不返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佐敦受限區域 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