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生動源」4人去年涉國安法被捕 其中3人今獲警主動交還護照 (22:15)

【22:15更新】去年宣布解散香港分部的「學生動源」,其前召集人鍾翰林、前成員何忻諾、陳渭賢及何諾恆,先後於去年7月底及10月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其中鍾翰林已被落案起訴及正被還押,另外3人當時獲准保釋及需交出護照。至今日(18日),何諾恆、何忻諾及陳渭賢獲警方主動交還護照,何諾恆稱一直認為自己被起訴機率低,警方交還護照令3人暫時放下心頭大石。

警方晚上回覆查詢稱,去年7月29日拘捕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3男1女,經調查及諮詢法律意見後,已暫控其中一名被捕人,其餘3名人已獲無條件釋放。

何諾恆表示,數天前接獲警方來電,要求他今日到其報到的警署辦理手續,但沒有透露詳情,僅稱並非落案起訴。他今午到田心警署,負責的警員主動交還其護照及保釋金,稱會暫時釋放他,惟稱由於案件仍在調查,其手機、電腦等財物仍未可交還。

據何諾恆了解,警方去年7月向法庭申請扣留4人護照半年,限期將至前警方沒有向法庭申請續期。何忻諾及陳渭賢亦於今日獲交還護照,何諾恆相信警方「冇料到」。雖然目前獲交還護照,何諾恆亦認為自己被起訴的機率甚低,但不能排除日後再被羅織其他罪名,目前短暫放下心頭大石後仍要繼續過日常生活。

何忻諾今午透過其個人facebook表示,警方今日交還其護照及保釋金,稱她獲暫時釋放,但不排除若蒐集到足夠證據會拘捕她。

相關字詞﹕學生動源 何忻諾 陳渭賢 何諾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