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質疑許智峯不可信 林鄭月娥:某人說話有無分量要諗「有咩前科」 (12:04)

流亡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昨日(7日)表示,他及家人一度「解凍」的銀行戶口再被凍結特首林鄭月娥今早(8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不評論個別事件,但不點名形容許智峯「不可信」,公眾應考慮「某人說話有無分量、你會唔會信,要諗下呢個人有咩前科」。

被問到許智峯及其家人銀行戶口兩度遭凍結,會否影響外界對香港金融體系的信心,林鄭月娥稱公眾要明白政府「正在應對怎麼樣的人」,不點名稱許智峯「向香港法庭說謊」,以求在保釋期間離港,反問「此人說的話或稱香港金融機構沒按法律做事的指控是否值得相信」。

林鄭月娥又說,警方會全面調查案件及交由律政司獨立決定會否提出檢控,政府不能透露太多調查內容,否則會影響將犯法的人繩之於法。她稱政府做事「有規有矩、講證據講事實」,銀行亦同樣不能公開個人及銀行的資料,形容這與「在社交媒體毋須提交證據來誣蔑、抹黑」他人不同。她表示,若律政司最終決定檢控,所有證據會在法庭公開審訊中提出。

許智峯 相關報道:

戶口「涉挪款」再凍 許智峯:眾籌存律師樓從未轉走

許離港後稱「擴國際線」 李桂華:涉犯國安法

林鄭月娥 其他報道:

限聚措施|林鄭月娥:食肆晚上6時後禁堂食 健身中心體育處所美容院按摩院全面關閉

葵盛西邨爆疫|林鄭月娥認可處理得更好 將規定檢測者有結果前禁離開

抵港者機場改專人拭子採樣 林鄭月娥:須乘指定交通工具往酒店檢疫14日 抵港第19日要再檢測

相關字詞﹕許智峯流亡 許智峯 銀行 戶口 凍結 林鄭月娥 金融體系 金融機構 警察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