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總部今日16.4度 入秋以來最低溫 料明早清涼乾燥 (16:30)

【16:30】天文台在facebook表示,受東北季候風影響,本港今早(11月30日)天氣清涼,天文台總部錄得最低氣溫16.4度,是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本港今日下午大部分地區的相對濕度下降至60%以下。

今晚及明日(12月1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及乾燥。明早清涼,市區最低氣溫約16度,新界再低一兩度,日間最高氣溫約22度,吹和緩至清勁東北風。展望本周餘下時間早晚清涼,日間天晴乾燥。

【07:40】上午7時4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16.8度,相對濕度68%。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帶來稍涼的天氣。今早本港氣溫普遍較昨日低一至兩度。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早上清涼。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及乾燥,最高氣溫約22度。吹和緩東北風,風勢間中清勁。展望本周餘下時間天晴乾燥,內陸日夜溫差較大。

(天文台)

秋冬養生:

飲食宜補腎健脾 中醫提醒:黑色食物非全部皆補腎

中醫食譜:烏雞栗子淮山湯 補腎養血

鬱悶易倦傷肺 中醫建議霜降補肺4食材

注意下肢保暖 中醫教按足三里、湧泉穴助防寒

瞓捩頸|中醫提醒保暖頸部防落枕 熱敷按穴位助紓緩

潤燥甜品10食譜 滋陰養顏

無花果10食譜

飲水 相關資訊:

家庭醫生提醒:每日飲8杯水只作參考 防缺水記住3個飲水時間

飲水不應大口喝?飲翻煲水影響健康?家庭醫生解迷思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