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84確診 27源頭不明3個半月最多 張竹君稱擔心:社交距離措施愈嚴愈好 (21:04)

【21:04更新】截至今日(28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8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81宗屬本地感染(27宗源頭不明);53宗與其他個案相關,當中歌舞群組增48宗,累計個案417宗;其餘3宗為輸入個案。今日另有約80宗初步陽性個案。

今日有27宗源頭不明個案,是自8月13日以來最多。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社區傳播情況令人非常擔心,部分相關的個案病人曾去不少地方,造成傳播鏈,目前看似無關連的個案,有可能是遭無病徵的人或未被記錄的染疫者傳染。她指出,從公共衛生角度而言,社交距離措施「當然是愈嚴愈好」,但政府可能要平衡社交距離措施和其他考慮。

另外,養和醫院一名留院多月的77歲女子前日(26日)驗出初步陽性後離世,該院隨即為全院3200員工做抗原快速測試。養和方面今表示,已有其中逾2000人完成快速測試,結果全部呈陰性。其餘員工測試繼續進行。

部分源頭不明個案:

.個案6118:49歲女子,11月23日曾到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進行清潔,該校須停課,師生要做檢測

.個案6072:24歲男子,中環歷山大廈2樓餐廳「8½ Otto e Mezzo Bombana」廚師,11月23日發病,11月24日最近一次上班。餐廳一名侍應初步確診,須暫停營業,其餘員工須檢疫

歌舞群組部分個案

.個案6073:41歲女子,瑪嘉烈醫院兒科護士,無病徵;曾帶孩子往學樂器,當時兩人與樂器導師(個案5859,屬歌舞群組)都無戴口罩,疑因此受感染

.個案6115:54歲女子,嘉諾撒書院教師,該校須停課14日,全校師生要做檢測。患者一名家人在德貞女子中學任教,昨日(27日)最近一次上班,當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衛生防護中心建議該校暫時停課,待一、兩日該教師在再度檢測並獲陰性結果後才復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若再現小區域爆發 派警封區至相關者檢測陰性

郵局今起派樣本包 市民不滿限每人取一個 有人誤當瓶中培養液「入水」取後放回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