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郵局今起派樣本包 市民不滿限每人取一個 有人誤當瓶中培養液「入水」取後放回 (14:14)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政府加強社區檢測服務,全港121間郵政局今日(28日)起增設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派發點,一共派發5000個樣本瓶,每間郵局派發樣本包的數量為每日10個至100個不等,每人限取一包,費用全免。荔景郵政局入口處今早擺放30個樣本瓶,有市民不知限取一個,並誤以為樣本瓶中有培養液是「入水」,取樽後折返郵局放回;亦有人認為限取樣本瓶數量不合理,稱家中多人,要一次過取約7個樣本瓶。

住美孚的吳太因美孚新邨郵政局的樣本瓶已派完,中午與兒子到荔景郵政局取樣本瓶。她稱,美孚確診個案多,原本打算與兒子到荔景社區會堂檢測中心進行檢測,得悉荔景郵政局仍有樣本瓶後便前往取樽。吳太表示,家中有5、6人,因不想5歲女兒及年邁父母外出,故想一次拿約7個樣本瓶。她認為每人限取一個樣本瓶的安排不合理,又認為當局指示不清晰,沒有說明交樣本瓶的地方。

劉太亦到場取了兩個樣本瓶,她表示今早已到郵政局取瓶,惟孫兒就讀的學校有人確診,全校須接受檢測,劉太的女兒今早到不同郵局未有取得樣本瓶,因此再往荔景郵政局為女兒取樣本瓶。劉太亦不滿每人限取一樽,「行唔到啲細路仔,你叫佢嚟啊……啲老嘢(老人家)喺屋企咁唔使攞畀佢啊?佢唔使驗啊?」

有一名女子原本取了兩個樣本瓶,被傳媒問到是否知悉每人限取一個樣本瓶後,折返郵局放回其中一個樣本瓶。她其後再次折返,稱樣本瓶內有培養液是「入水」,「之前公司派的都不是這樣,不要了不要了」,把樣本瓶放回郵局後離去。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121間郵局派樣本包 5社區檢測中心陸續投入服務

林鄭月娥:若再現小區域爆發 派警封區至相關者檢測陰性

稱本地個案增「到處跑」 鍾南山再倡全民檢測

疫情圍醫院 養和小爆發癌婦亡 曾用霧化藥 專家:或更多醫護感染

追蹤滯後 歌舞群組婦發病12日送院

十數酒店願變指定檢疫 觀塘帝盛:現八成滿無意再租政府

旺角諸聖學生病發曾返學 聖保羅男女一職員列密切接觸者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郵政局 樣本瓶 社區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