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林鄭月娥:若再現小區域爆發 派警封區至相關者檢測陰性 (11:00)

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近日急升,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8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現時政府策略是當有小型爆發時,要「用盡全力」控制情況,避免加大傳播。對於全民強制檢測,林鄭月娥反問「一次過做700萬人嘅檢測想做到乜?」,稱除非香港作「封閉式」管理如不開放入境,否則即使在全民檢測找到確診者,亦未必能截斷傳播鏈,惟若要做4至5個星期封閉式管理,「香港要付出一個好沉重嘅代價」,這是不可能做得到。

林鄭月娥表示,若出現如早期葵青貨櫃碼頭、單一屋邨爆發的小區域感染情況,政府會派採樣隊到場設採樣站,然後派警隊封區,直至所有相關者完成檢測並呈陰性,才可獲放行。她強調,須視乎感染群組能否有效益以此方式去做,現時的感染群組未見能用此方法,但如有需要「我係好願意去做」。

院舍員工的士司機等將強制檢測

林鄭月娥又指出,長者較體弱,感染後病情較易惡化,因此將強制安老院舍員工進行定期檢測,若指定日子前無做檢測就「唔返得工」,以保護本港院舍長者。的士司機,以及有病徵去看私家醫生的人亦要強制檢測。另外設目標群組「應檢盡檢」,例如海關及警隊前線人員、屠房員工、郵差等,由各部門自行安排員工檢測。若無病徵,又不屬目標群組的市民想求安心,亦可自行取樣本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稱本地個案增「到處跑」 鍾南山再倡全民檢測

疫情圍醫院 養和小爆發癌婦亡 曾用霧化藥 專家:或更多醫護感染

追蹤滯後 歌舞群組婦發病12日送院

十數酒店願變指定檢疫 觀塘帝盛:現八成滿無意再租政府

旺角諸聖學生病發曾返學 聖保羅男女一職員列密切接觸者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