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海仔准20萬元保釋 尖沙嘴酒店檢疫 (20:45)

人稱「上海仔」的黑社會和勝和前坐館郭永鴻,周日(22日)由外地返港時於機場被捕,被扣留約46小時後獲准保釋,今日(24日)傍晚7時許從機場警署步出,登上私家車前往尖沙嘴喜來登酒店接受餘下12天強制檢疫。

傍晚7時05分,「上海仔」郭永鴻在律師陪同下由機場警署步出,他頭戴黑色闊邊帽,身穿黑色外衣、黑褲,架着橙色「蒼蠅眼鏡」,戴白色口罩,拉着一個名牌LV行李箱,慢慢步向一部七人車,其間未有回應記者提問,該七人車其後駛往尖沙嘴喜來登酒店。由於郭永鴻從外地回來,根據衛生署規定,需要接受14天強制檢疫。他在警署被扣留將近2天,需要在酒店繼續餘下12天強制檢疫。

警方表示,周日晚上約9時在機場拘捕一名62歲郭姓男子,涉嫌刑事誹謗、串謀傷人及串謀刑事毁壞。該名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明年1月上旬向警方報到。據了解,郭永鴻所涉控罪,分別發生在2016、2018及2019年,警方暫未掌握足夠證據起訴,同時需要徵詢律政司意見;郭永鴻獲准以20萬元保釋。

據悉,郭永鴻向警方自稱曾於歐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雖已復元,但因歐洲疫情嚴重,擔心再次染疫,故周日經迪拜及泰國曼谷乘飛機回港。

2017年11月,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人員突擊搜查南區淺水灣道3號一單位,拘捕一名涉嫌洗黑錢的郭姓男子。初步調查相信他於2007年1月至2012年7月期間,透過4個本地銀行戶口清洗黑錢,涉款逾1億元。2016年7月,上海仔涉串謀刑恐、傷人及勒索,由泰國返港時被捕。

相關報道:上海仔外地回港被捕(11月23日)

相關字詞﹕上海仔 郭永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