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80宗確診 54屬跳舞群組累計187宗 10本地感染源頭不明 (16:57)

截至今日(24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8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39男41女,年齡由2個月至88歲,當中69宗為本地感染、10宗為源頭不明、5宗與其他本地個案相關,有54宗與跳舞群組相關,該群組累計個案187宗;其餘11宗為輸入個案。今日另有50宗初步陽性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確診者透露除曾到被疫情波及的21所跳舞場所外,亦曾到過上水大會堂、沙田大會堂等地方跳舞,其間戴口罩的時間會比較多;另亦有確診者表示曾到大圍隆亨社區中心唱歌。

過去14天(11月10至23日)累計新增321宗個案,包括212宗本地個案(其中52宗源頭不明)。

部分與跳舞群組相關個案:

.個案5715:63歲男子,在灣仔星月居粵菜工作,該食肆將停業及進行大清洗,11月20日發病

.個案5730:51歲仁安醫院女職員,無病徵。張竹君稱,曾與患者共用休息室的職員或須檢疫

.個案5774:62歲女子,在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新翠少年中心任託管教師,11月22日發病。她與學生在進行輔導時均有佩戴口罩,學生會進行檢測

10宗本地個案感染源頭不明:

.個案5704:47歲女子,居於大圍,在大圍美林商場海港燒鵝海鮮酒家當樓面,11月20日發病

.個案5718:74歲主婦,居於將軍澳,11月21日發病

.個案5720:38歲外傭,居港島區,11月21日發病

.個案5727:69歲主婦,居於大圍,11月18日發病

.個案5735:67歲男子,居於東涌,在機場任民航處外判工,11月21日發病

.個案5749:61歲女子,居於屯門良景邨,在屯門工作,無病徵

.個案5763:49歲主婦,居於石硤尾,11月22日發病

.個案5777:63歲保安員,居於筲箕灣,在長沙灣工作

.個案5779:29歲無業男子,居於北角,無病徵

.個案5765:61歲男子,居於上水

另外,一名15歲北角蘇浙公學學生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將建議該學校停課14日及全校學生做檢測。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基於疫情的發展,以及加強保護病人,故由明天(25日)開始,停止特別探訪安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安心出行|擬指定餐廳設「安心出行」二維碼 林鄭月娥:可以自願去,可以自願不去【短片】

沙田新城市City'Super店員昨初步確診 店舖停業至另行通知

民航處總部外判工人確診

梁子超: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慢 籲學校停課公務員在家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