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市民主動接觸死因庭作供 稱感覺周梓樂曾嘗試起身【短片】 (16:00)

周梓樂父親籲目擊者提供資料(攝影:艾博瑜 剪接:陳嘉敏)

科大生周梓樂(終年22歲)去年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A墮樓後重傷不治,其死因研訊踏入第六天。市民證人蒙偉傑早前主動接觸死因庭,上周四(19日)錄取口供後,今(23日)出庭作供。他表示去年11月4日凌晨零時55分,因附近有催淚彈,與一名中年男子在富康花園連接尚德停車場A的行人天橋上休息,一名年輕男子在停車場內跑向他,邊跑邊叫「救命要first aid,有大鑊嘢」。其後他們朝少年跑來的方向走到停車場2樓外圍行人路,在1時03分見到一名男傷者倒地,一分鐘後2、3名消防員到場。11月24日報道:消防隊目:傷者手腳「撐下撐下」但沒意識 沒明顯創傷

蒙偉傑在庭上形容傷者姿勢,「有少少趴低,(頭)向籃球場方向」,「有少少微屈膝,頭貼地」,「兩手沒有舉高,是放在腰間位,給我感覺他曾經想起身」,又認為「佢(傷者)腳(一度)微微想撐起」。他到場後沒有聽過傷者發出任何聲音。

蒙偉傑表示,約1時15至17分,20多個防暴警員經過,數名防暴警頭伸過行人路及停車場之間的矮牆,「態度有點兇狠」,指着蒙及其同行中年人呼喝「咩事?」,蒙回應:「救人先」。防暴警逗留幾十秒後離開傷者位置。

蒙偉傑由1時07分起拍下5張照片及2條影片,庭上播放他所拍的影片,其中一條在1時26分拍攝的短片,有聲音說發現地面有救護員,但另一把聲音說「救護員第二單嚟」,有人回應「可唔可以叫佢嚟搞咗呢單先啦」,然後群眾大叫「呢邊!」。他稱當時義務急救員要求消防員讓地面的救護員先處理該傷者,在場的人大叫引領救護員。最終救護員在1時29分持擔架牀到達傷者位置。

周父再籲市民提供資料

周梓樂父親周德明今午散庭後表示,自從上周一(16日)作出呼籲後,多於5名熱心市民主動聯絡他,包括今早出庭的市民證人蒙偉傑,亦有市民叫他加油。周父表示,根據庭上播放的閉路電視片段,不少人可能目擊兒子出事的經過,包括兩名急步走上停車場3樓的男子,以及一名身處升降機旁的黑衣男子。周父再次呼籲目擊者向死因庭提供資料,或直接聯絡他本人(周父手提電話:9660 4837)。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另一小隊副指揮官:行動完畢仍不知尚德停車場有傷者 (2020年11月20日)

警認催淚彈頭降落停車場平台屬估計 發催淚彈時間以傳令員紀錄為準 (2020年11月19日)

被問路障阻消防車或延救治 警指揮官:有更高層次考慮 找出暴力示威者 (2020年11月19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死因庭 周梓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