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43宗確診包括36宗本地感染 逾60初步陽性 跳舞群組疑超級傳播相關者強制檢測 (16:47)

截至今日(21日)凌晨,本港新增4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36宗屬本地感染(13宗為源頭不明);其餘7宗為輸入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另有逾60宗初步確診個案,懷疑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群組有超級傳播,香港各區都可能有隱形傳播。11月23日報道:跳舞群組今增50確診 多7場所將納強制檢測【附名單】

21宗涉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群組

本地感染個案當中,21宗與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群組有關。張竹君表示,群組大部分患者均到過Starlight Dance Club,其中8人為導師;部分導師及學員或曾到其他跳舞場所。綜合現有個案,加上目前錄得的初步確診個案,跳舞群組的患者一共曾到過約14間跳舞場所。衛生防護中心呼籲11月1日後曾到過該14間場所的市民盡快接受新冠病毒檢測;食物及衛生局長稍後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有關人等在11月24日前做檢測。

14間跳舞場所包括:

.灣仔Starlight Dance Club

.上環Heavenly Dance

.銅鑼灣Dance Culture

.灣仔Chassé

.將軍澳Green Apple International Dance School

.灣仔Dance Concept

.新蒲崗新光宴會廳

.深水埗百福工業大廈美德會(Matex Club)

.尖沙嘴百樂會懷舊歌舞

.銅鑼灣香港明星舞蹈藝術學校(Dance Star Academy)

.銅鑼灣DanzStage Dance Studio

.旺角金雞廣場金麗會

.灣仔More - Dance Fame

.北角Shining Star Dance Studio

確診個案聲稱曾到訪的跳舞場所 (資料由確診個案提供)

張竹君表示,11月12至13日去過Starlight、Heavenly Dance的人,被界定為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她指出,涉事者跳舞期間有飲水、共用更衣室等,部分人有戴口罩,部分沒有戴。她又說,跳舞導師及學員並非去過全部14間舞室或舞廳,多數是每人去過3至4間。

張竹君:現時追蹤已「遲咗」

張竹君承認跳舞群組出現病毒傳播鏈,但現時難找出最早的源頭,因社區一直有無病徵感染者。無論有無病徵,感染者在某一個適合的環境、「接觸多咗」等,因此加強傳播,令確診個案大幅增加。她認為現在才追蹤到過舞室的人已經「遲咗」,去過這些地方的人,也去過其他不同地方,難以斷定哪一刻出現傳播,故她希望去過相關地方的市民盡早檢測。對於當局未有掌握到過相關場所的人的名單,強制檢測是否形同虛設,張竹君沒有正面回應,只是稱政府將會公布相關詳情。 

【衛生防護中心疫情簡報會短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派對房間關閉 酒吧夜店禁跳舞及現場表演 11月22日生效

安心出行|薛永恒:不排除強制市民下載程式 1.2萬公私營場所已貼二維碼

救護消防處理逾5600懷疑或確診個案 消防處長:不斷檢討工作程序裝備

旅遊氣泡 相關報道:

旅遊氣泡|本港新冠病毒疫情急速惡化 邱騰華:港與新加坡旅遊氣泡順延兩周

第四波疫情 相關報道:

今增43確診13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稱疫情已第四波

新冠肺炎|袁國勇:第四波疫情似乎已開始 檢疫期應延長多7日

相關字詞﹕跳舞群組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