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祺忠涉殺妻|張祺忠女兒:父母「成日都好開心、好Sweet」 (14:08)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在港大宿舍偉倫堂涉殺妻一案,今(19日)在高等法院續審。辯方向張祺忠女兒展示父母約於2017年冬天擁抱的照片,女兒形容,當時有感父母「好cute(可愛)」,故用手機為父母拍下照片,又稱父母「成日都好開心、好sweet(甜蜜)」。

被告張祺忠女兒、現於廉政公署任職的張思慧,今以辯方證人身分作供。被問到是否知悉本案將令她不快,張思慧邊落淚邊表示同意。她形容,父親性格隨和顧家,很少指摘子女,故「同佢一齊好開心」;母親為人健談和外向,她與母親關係親密,「咩都會講」,惟母親為人固執,亦不時斥責父親。

被告兒子張思博供稱,母親曾兩度更換其廁所的廁板,廁板帶有污漬,令他感到不快,並與母親爭吵。他形容,母親不認為自己的做法有問題,母曾稱「如果你咁唔鍾意,你可以搬出去住」。他感到憤怒,其後在母親與胞姊共用的廁所內,用膠紙封住廁板,並塗抹融化的巧克力。

張祺忠兒子同意父仍愛母

他又稱,案發前一晚聽到母親與胞姊就清潔廁所的問題爭吵,他不清楚是否有人動武,但廁所最終由母親清理,他當晚在房內打機,但忘記是否有戴耳機,亦沒印象父母有否爭吵。他透露,父親被捕後已向港大辭職,又同意父親仍愛母親。

聆訊下午續。

張祺忠涉殺妻 相關報道:

張祺忠好友:死者欠缺幽默感社交技巧 燒烤聚會曾說「唔通要我招呼你」(2020年11月20日)

辯方傳張祺忠兒子作供 父自2016年消瘦情緒起落大(2020年11月18日)

張祺忠否認因妻存400萬空頭支票動殺機 控方質疑案發時冷靜像做「工程實驗」(2020年11月18日)

張祺忠否認因空頭支票與妻爭吵 稱藏屍後「鬆一口氣」如常游泳遛狗 (2020年11月17日)

張祺忠哭稱妻子藏屍辦公室因「唔想揼咗佢」 事後說謊逃避現感羞恥 (2020年11月16日)

張祺忠:曾被妻斥「廢」、「靠你揸兜」感受辱嬲到手震 (2020年11月13日)

張祺忠自辯:妻開朗樂於助人 個人觀點強烈要他人跟從(2020年11月12日)

警:張祺忠看閉路電視指稱一女子為失蹤妻 兒子亦確認(2020年11月11日)

控方庭上讀事主胞妹供辭 稱姊易怒被告「馴如綿羊」(2020年11月10日)

銀行職員:事主霸道咄咄迫人 被告有禮和善 (2020年11月10日)

港大副教授張祺忠涉殺妻案開審 控方:發現被告欠妻款借據 (2020年11月9日)

相關字詞﹕張祺忠 港大 偉倫堂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