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次期第二批逾8萬僱主獲發109億元補貼 涉45萬名僱員 (21:02)

政府公布,「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在計劃專用網站,公布第二批已領取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涉及逾8萬名僱主及約109億元涵蓋今年9月至11月的工資補貼,承諾受薪僱員人數超過45萬。(2020年11月12日報道:保就業計劃第二期|新一批名單公布 補貼額50億元涵蓋逾21萬僱員

秘書處亦已透過電郵及手機短訊,通知第四批近1萬名成功申請「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涉及約51億元工資補貼及近22.6萬名承諾受薪僱員。有關僱主可登入「保就業」計劃查詢網頁查看申請結果。秘書處已完成處理近87%第二期僱主申請,餘下約2.1萬份申請仍在處理。

連同第四批僱主,「保就業」計劃合共向約13.5萬名僱主批出第二期工資補貼,涉款近370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156萬;其中2.1萬名僱主(16%)因未能履行第一期計劃的承諾,當中97%在6月或7月實際受薪僱員少於其承諾人數;政府要取回未用於支付工資的補貼及相關罰款共約2.8億元。

其他報道:國泰裁員|陳帆哽咽:惋惜港龍停止營運 對千計員工失業感難過

其他報道:國泰裁員|國泰工會:留任員工11月起轉同一款合約 減薪14%至36%

相關字詞﹕保就業 工資 工資補貼 僱主 僱員 承諾受薪僱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