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塘大廈外牆被噴辱罵法官何俊堯字句 警檢走辱罵單張調查 (15:25)

昨晚(20日)11時許,九龍塘馬可尼道馬可尼大廈和康樂閣兩大廈的外牆,遭人噴上針對暫委副司法常務官何俊堯的紅色字句刑毁,涉事者及後再於廣播道與聯合道交界,撒下一堆印有何官相片的辱罵單張後逃去。

【15:25】律政司長鄭若驊表示,對於昨晚有人對法官作出人身攻擊、藐視等,是政府不能接受的行為,呼籲所有人不要作出有關行為。她重申,法官作出判斷時,會在判辭說明原因。若判辭在法律上有錯誤或在事實認定上的錯誤有別常理,律政司會提出上訴。她又稱,法官的判辭必須要觀乎原因,不能單純看喜歡結論與否。

司法機構回覆稱高度關注事件,案件交由警方跟進,司法機構暫不評論。

【08:59】警方今(21日)凌晨1時許抵達了解,並檢走單張調查。現場消息指出,約5人乘私家車到馬可尼大廈和康樂閣外抛下雜物,並於外牆噴上「狗官何俊堯」、「警察拉人,狗官放人,目无(無)法紀」及「差人拉人,9官放人」等大字。他們於廣播道與聯合道交界撒下的單張,亦寫滿辱罵字句。事後兩幢大廈的保安以黑色膠袋遮蓋字句。消息指出,何俊堯並非居於事發地區,暫未知5人到該區犯案原因。

何俊堯目前出任高等法院暫委副司法常務官。他近月被指早前出任裁判官時,審理反修例示威案時表現偏頗,曾以「大話冚大話」批評作供的警員,亦曾以「社會棟樑」形容被定罪的被告。司法機構收到不少相關投訴,總裁判官蘇惠德審視每宗投訴案件後,本月初裁定6宗投訴均不成立,認為何官判案沒有政治傾向,又強調裁判官有權評論各證人的可信性。

相關字詞﹕何俊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