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星小輪Staycation 一男參加獨遊維港 (23:1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暫停大半年的天星小輪海港遊今日(17日)復航,以「Staycation@Star Ferry」招徠。下午3時半首班船只有一名男乘客獨自欣賞維港景色及自拍;其後5時半的班次更無人問津,船最終沒開出。有員工對於首航反應表示失望;天星小輪營運經理林先生表示,今日重開「試水溫」,稍後會增加宣傳,給本地人多一個遊覽選擇。

在一小時航程之中,由傳統渡輪改裝而成的「世星輪」從尖沙嘴碼頭前往西九文化區方向,再轉彎靠近港島,往東航行經過灣仔、北角後,轉彎靠近紅磡,最後回到尖沙嘴。日間下午3時半班次票價從135元減至100元;黃昏及晚間班次則由240元減至120元。

今午3時半首班船上,除本報兩名記者外,只得一名乘客楊先生,以及約天星小輪6至7名員工,包括水手、船長及接待員。楊先生居於長洲,平日會留意不同型號的船,愛四處遊覽,有時會坐巴士,今日特意乘搭復航兼減價的「世星輪」。除欣賞風景,他在船上用「自拍棍」自拍。被問船票是否划算,他認爲「天星就咁去對面,呢個兜到一個維港,我唔知佢點計啦,但估佢都有蝕住做」,又說「靜啲少人舒服啲,會搭一次先,再復航可能有第二次」。

據天星小輪網站,世星號可用面積3190平方呎,最多可載180人。天星小輪營運經理林先生表示,海港遊暫停大半年,希望測試本地客反應,今午只有一名客人,晚間有5組客網上預訂,實際客量與預期有少許出入,「本地客佔以前正常兩成以下,市民反應無咁熱中,以往太依靠遊客,不知去到幾時才有旅客」。他透露,開一班船成本要4位數字,未來會加強宣傳,盼更多人知道復航,10月後再檢討推廣策略。

其他報道:歷史博物館「香港故事」展覽後日關閉翻新 市民把握最後機會觀展【多圖】

其他報道:港府商11地旅遊氣泡不包括台灣 陸委會:觀察疫情評估進一步開放港人赴台

相關字詞﹕天星小輪 海港遊 維港 獨遊 世星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