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心衰竭早產女嬰掙扎求存 小秋彥父母盼各界祝福打氣 (22:30)

在母親肚子內僅29周大的小秋彥,因心臟衰竭上月底緊急剖腹出生,僅一個月就經歷爆肺,並接受了四、五次手術,目前仍未脫離危險。小秋彥父母在網上分享女兒的經歷,希望各界能一起祝福打氣,最希望終有一天可帶着小秋彥看看醫院外的世界。

社交網站專頁「未得歸家的小秋彥」分享了瑪麗醫院一名早產女嬰對抗病魔的經歷。小秋彥經產檢發現出現心臟衰竭、身體多處器官積水,上月26日、僅29周大時透過緊急剖腹分娩出生,當時僅重1.18公斤,出生後即送入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搶救。

小秋彥出生後曾「爆肺」,經歷多次輸血,亦需要裝上外置心臟起搏器和插肺喉引流積水,至今接受過四、五次大小手術,目前未脫離危險。小秋彥父母形容女兒過去一個月兩次逃出「鬼門關」已「好叻」,希望各界能為女兒祝福打氣,說「媽媽知你辛苦啦,但都想你繼續努力,捱過去,我和爸爸等着你回家呀!……希望上天可以眷顧小秋彥,爸爸媽媽好想帶她出去看外面的世界!」

中文大學醫學院婦產科學系教授譚永雄表示,胎兒出現心臟衰竭十分罕見,相信發生率少於萬分之一,出現心臟衰竭可能因為心臟結構異常、心臟肌肉問題、貧血、病毒感染等,心衰竭可致胎兒多器官積水。他說,治療方法視乎成因,舉例如因貧血引起,可為胎兒輸血改善情況;如因孕婦有甲亢引起,也可透過藥物改善,存活率需視乎病情嚴重性而異。

其他報道:龍捲風現赤鱲角維持約20分鐘 天文台機場攝影機拍下【短片】

其他報道:華懋行政總裁蔡宏興 當選建築師學會理事會會長

其他報道:母子涉網售胡椒球槍違國安法 李桂華:宣揚港獨散播仇恨文宣涉煽動分裂國家

相關字詞﹕小秋彥 心臟衰竭 剖腹 爆肺 器官積水 未得歸家的小秋彥 瑪麗醫院 祝福 打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