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民研:五成受訪者反對擱置明日大嶼 六成民主派支持者盼擱置 (16:45)

立法會復會後,財委會預計將審議明日大嶼5.5億元前期研究撥款。香港民意研究所就應否擱置明日大嶼計劃進行調查,5971份收回問卷中,有五成反對擱置計劃,41%支持擱置,即有較多人支持明日大嶼計劃繼續推行。惟民主派支持者的意見,與非民主派支持者的意見相當兩極,民主派支持者約有61%意見支持擱置,37%反對擱置,而非民主派支持者則有62%意見反對擱置。

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認為,政府在近月開始重啟輿論機器討論明日大嶼,但認為在是次民調結果中看到,政府仍未能凝聚到社會就明日大嶼的角色,而民主派及非民主派的意見都分別有明確的陣營化取態,反映議題仍為具爭議的項目,預視未來半年明日大嶼將是政府的「計時炸彈」,爭拗將會相當激烈。

其他報道:環團調查:香港槍會附近山坡泥土含鉛量超標274倍 促地政環保署交代污染程度

其他報道:醫管局預約普通科門診手機程式 推展至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

相關字詞﹕香港民研 明日大嶼 財委會 擱置 兩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