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瀝源邨榮瑞樓三級火一人死 住客窗外晾衣架避火獲救 (21:06)

沙田瀝源邨榮瑞樓發生三級火警。下午4時,警方接報稱上址一單位起火,消防到場後,於下午4時20分將火警升至三級。暫未知起火原因。

起火原因有可疑交警方跟進

【21:06】消防區長(新界東)洪重穆表示,在面積4米乘5米的起火單位近窗邊發現一具男屍。由於在起火現場發現有助燃劑,加上火勢迅速蔓延,消防認為火警原因有可疑,交警方跟進。

消防今午4時01分接報瀝源邨一個單位起火,消防人員5分鐘後到場,因接獲多宗求助個案及火勢迅速蔓延,故將火升為三級。消防在事件中救出10人及一隻狗,疏散300人,4人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洪重穆又稱,因到達現場才發現一名女子坐在晾衣架待救,因此調派雲梯車到場拯救,同時有消防人員從屋內把女子救回。

火警中消防處共派出100名消防及救護人員,動用兩條喉及兩隊煙帽隊灌救,並出動31架消防車和15架救護車,亦有派出煙火特遣隊協助評估火場環境。

【19:08更新】消防人員在火警現場發現一名男子,他於現場證實死亡。4名傷者當中一人危殆,3人嚴重。

另外,消防在5樓起火單位附近另一單位救出一隻貴婦狗,惟牠當時已昏迷,經消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作心外壓等急救後不治。狗主藍女士表示,已飼養該貴婦狗10年;她得悉住所所在樓層起火後,欲返回單位救狗,惟因太大煙無法接近,於地下把門匙交予消防員,由消防員救出愛犬,當時貴婦狗已「軟晒」,她對愛犬離世感傷心及不捨。

【17:43】火勢於下午5時22分大致被救熄。火警中4人不適,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16:50】消防出動兩隊煙帽隊、兩條喉灌救,200人需要疏散,一名住客爬出單位窗外的晾衣架上待救,其後消防員把住客救回屋內;另有一名男子不適,由救護車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相關字詞﹕三級火警 沙田 瀝源邨 榮瑞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