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元朗事件14個月有市民抗議 警方進商場一度舉紫旗 (20:40)

今日(21日)為元朗7.21事件14個月,晚上6時許,有人在元朗Yoho商場中庭高叫「光復香港」口號,人稱「Lunch哥」的中學生David獨自坐在中庭一樓地上,並舉起「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手勢。晚上近7時,大批防暴警員進駐商場,截查David及搜身,一度舉起紫旗。

David被搜身後稱,警方向他說在場有人高叫違反《港區國安法》口號,又稱他和樓上的人有「共同目的」,警告他離開,否則會以非法集結拘捕他。他對警方無理搜身表示極度遺憾,表示接受訪問後將會離開。

警方其後在場截查記者,網媒「自由香港」一名自稱不足18歲的記者Leo,稱當時警方很快已放行傳統媒體及部分網媒記者,他稱其公司已在報刊註冊處註冊,惟警方表示他不獲政府認可,並票控他違反「限聚令」。他又指出,警方曾問他今午是否在元朗採訪過David,他沒有正面回應。

下午David曾獨自現身元朗西鐵站,警方一度包圍他,警告他不要進入南邊圍,David其後到元朗警署投訴,表達不滿。

商場內聚集的市民其後散去,警方繼續截查個別市民,拘捕一名涉「管有第一類藥物」的南亞裔男子。

相關字詞﹕元朗721 721襲擊 Yoho商場 光復香港 紫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