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河同行油麻地店入不敷支轉手 明哥:新老闆與母經營理念有別改獨立經營 (19:45)

在深水埗派飯予有需要者的陳灼明(明哥),其創辦的「北河同行」去年於油麻地開分店,「北河同行」facebook昨日(16日)發文稱,因過去一年的營運環境困難,油麻地店嚴重入不敷支,決定頂讓予舊伙計,明哥會繼續支援接手的食肆協助派飯。本報記者今(17日)到北河同行油麻地店外,門口新招牌以紅紙遮蓋,餐牌店名改成「致麗同心」。

新老闆伍先生說,分店向來由他注資及管理營運,其母阿麗為明哥的拍擋;明哥接受本報訪問時亦表示,新店工作方式或與其慈善基金有差別,故認為應改名。伍先生因此以向母親致敬的意思為店舖改新名。

伍先生說,油麻地店開業初期遇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確有虧蝕,近月開始好轉,「可以打個和」。他又稱自己只希望服務街坊,不求賺錢,故未來仍會與明哥的慈善基金合作派飯一段時間;伍先生亦正申請慈善牌照,日後獨立服務街坊。

明哥承認,北河同行油麻地店未達收支平衡,加上伍先生與其母的經營理念有分別,「阿仔就開放啲,阿媽就保守啲」,而伍先生亦認為可以接手獨立經營,故希望能讓伍先生獨立並繼續發揮餐廳在地區的功能。明哥表示,會觀察「致麗同心」一年,其間亦會繼續協助慈善派飯活動。

其他報道:15歲少年改判入勞教中心 父:感覺兒子被讚「優秀」遭針對

其他報道:八旬翁認刺傷梁國雄候判 官:被告「熱愛社會」與對方政見不同才犯案

相關字詞﹕北河同行 深水埗明哥 明哥 陳灼明 派飯 致麗同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