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振英批楊潤雄「為官避事」只譴責 教育局:嚴肅跟進每宗疑失德教師個案 (22:00)

前特首梁振英今日(15日)在facebook批評教育局長楊潤雄,稱局方只譴責,但不公開做了普遍社會不可接受行為的教師及涉事學校名稱,態度是「你信我啦,我做咗嘢,唔好搞大佢」,批評楊潤雄「為官避事平生恥」。

教育局回覆本報查詢,指出局長重視教育質素,局方一直以實事求是精神,嚴肅跟進及處理每一宗涉及懷疑失德教師個案,以學生福祉為依歸,毋懼失德教師及壓力團體挑戰,從來沒有「唔好搞大佢」的不負責任態度,對於這個説法實在不明所以,希望發表意見或批評時,均是建基於事實。

教育局稱,若有教師涉及失德行為,所屬學校在嚴肅處理後,應向學校持份者包括學生、家長作交代;因嚴重失德而被取消註冊的教師均不能再擔當教席,已保障了學生的福祉,毋須公布有關教師及學校的名稱。

教育局補充,嚴重程度不至於取消註冊的個案,發出勸喻信、警告信或譴責信目的是提醒教師必須秉持專業操守,在校方密切監督和指導下有改正機會,惟再犯者一定會被嚴懲,包括可能會被取消註冊。

相關字詞﹕梁振英 教育局 教師 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