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62宗確診 61屬本地感染 張竹君籲曾住旺角長興大廈印傭聯絡安排測試 (16:35)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12日)表示,截至今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6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61宗屬本地感染;另有30多宗初步確診。

張竹君表示,昨日(11日)確診的40歲印傭(個案4159)曾入住旺角長旺道15號長興大廈9樓的外傭宿舍,衛生防護中心在警方協助下,仍無法聯絡到曾與確診印傭同住的約8名住客。張竹君呼籲僱主若最近有新聘請印傭,應詢問傭工有無入住長興大廈9樓的宿舍,若曾入住,應聯絡衛生防護中心安排新冠病毒測試。

另外,今日再多一名印傭確診:

.個案4199,7月24日離開舊僱主

.7月25至31日入住銅鑼灣希雲大廈7樓的外傭宿舍,與其他5名外傭同住。張竹君表示,初步資料顯示個案早前確診、亦曾入住希雲大廈外傭宿舍的另一印傭(個案3664)無關

.8月1至10日入住新僱主的西貢寓所,在該處有11名密切接觸者要檢疫

本報記者到訪希雲大廈,遇上一名自稱正求職的外傭,她表示經朋友介紹暫居7樓一單位,宿費60元一晚,詳情:確診印傭曾住銅鑼灣希雲大廈7樓宿舍 同層單位宿費每晚60元

葵涌貨櫃碼頭所有員工將獲安排檢測

其餘部分確診個案:

.葵涌貨櫃碼頭新增5宗確診:個案4183(51歲男子,8月9日發病)、個案4192(62歲男子,8月4日發病)、個案4203(56歲男子,8月5日發病)、個案4215(42歲男子,8月5日發病)及個案4238(45歲男子,8月10日發病)。張竹君稱,葵涌貨櫃碼頭的確診個案並非集中在一個碼頭,整個貨櫃碼頭共有數千人工作,已向有關方面安排全部碼頭員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現已陸續派發樣本瓶。

.水務署粉嶺塘坑三號食水配水庫工程地盤新增兩宗確診:個案4189(50歲男子,8月8日發病)及個案4201(27歲男子,8月7日發病),兩人均在入住檢疫中心後確診

機動部隊警員料今晚確診

機動部隊23歲男警員周日(9日)初步確診,張竹君表示,中心已收到來自私家化驗所的樣本,相信他今晚會確診。

另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東區醫院B5內科病房及聯合醫院精神科病房,各有一名護士初步確診,詳情:東區醫院內科、聯合醫院精神科病房 各一護士初步確診

今日有一宗輸入個案,為無病徵的42歲男子(個案4229),他由馬來西亞抵港的船員,所屬的貨船早前已有7宗確診個案(個案3929、個案4015至4020)。張竹君表示,由於該船有多宗個案,衛生署港口衛生科人員再次上船安排船員接受新冠病毒測試,並找出今日確診的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衛生署護士初步確診 在辦公室工作毋須接觸公眾

東院內科病房群組七旬病人亡 單日4確診者不治

廣華院內爆發 3病房四代傳染 首確診者除罩罵人 袁國勇指有「莫大關係」

理大:第三波疫情持續由不同國家輸入 海員機師病毒基因 脗合八成本地個案

96%受訪婦女對買餸感擔心 工會促加密清洗街市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